一羽木

生活很无奈,但生活仍要继续。

【讯9】倘若你有一个梦想像我一样

幻漪。:

喜欢文字,所以想要长大后至少出一本自己的书。


喜欢路途中的风景,所以希望自己能够将其书写、能够将其描绘、能够将其定格。


喜欢不断行走的旅程,所以脚底总像是定不下来似的到处走走看看。一边走,脑子里一边天马行空。所以想要去远方,去看自己所为领略过的世界。


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让脑子空白只为听一首歌。所以偶时想起,决定以后为自己谱一首歌。


喜欢在时光的河流短暂的落潮时分躲到一个僻静的角落感受自己。所以打算以后把自己的家建造成一片神圣的乐土。


喜欢年纪轻轻、满怀梦想和热情,遇到再多挫折坎坷都能很快被治愈的自己。所以一路上小心翼翼却又洒洒脱脱,胸口一直怀揣着一颗由衷的初心。


年纪太轻、入世未深的人似乎不该谈太多的梦想。因为人生这个时分的美好的梦想似乎特别多,像是无绵无尽的宇宙空间。可我却又偏偏爱这么谈。哪怕只是记下来,给若干年以后的自己看。——更何况只有尝试过奔跑的人,才会明白自己的梦想是能否追及成真的、


想来,终究我骨子里还是个孩子。不,我相信我从始至终都只是一个孩子。即使我长大了,也仍然是一个孩子。


但我会做一个依旧怀揣着初心、坚强独立的孩子。


岁月静好里,冬天的阳光太过通透。温暖坚强如至爱的月季依旧芬芳鲜艳。


——可爱的,你呢?


——倘若你有一个梦想,就像我一样。


©初  /  ——Y


于2013年12月21日。

评论

热度(8)